close

  柯驍豪到桃園飛機場內,二十年沒有回國的他卻為了大堂兄柯建治的婚姻才回台灣來。

  他馬上打手機叫唯一不失去聯繫的朋友王烜青來接他。

  不一會兒的時間,王烜青開黑色的旅行車到機場。

  兩個好朋友相見互相擁抱。

  「怎麼樣?加拿大國家讓你捨不得回來?」王烜青給予他的胸膛打一記。「我妹妹在飲食店,正在等待我們。走吧。」

  王烜青邊開旅行車時,邊問驍豪。

  「阿豪!你留待幾天?」

  「十幾天。玉楠她好嗎?」

  「好!怎麼會不好呢?她還嫁給全世界最好的老公。連我比不上這個疼愛她的妹夫。」烜青虧待自己。

  「你自己呢?你有找到對象?」

  「別說!」他想到一些不愉悅的事就嘆氣,「到了。」

  他們下車進入店後尋覓人潮中王玉楠,看到她和她朋友坐在窗邊的位子就直接過去。

  王烜青還沒叫她之前,卻聽到她朋友說出狠毒的話。

  「妳已婚,有很愛妳的老公、子女,這些幸福,妳還不滿足!?妳還告訴我說,妳想離婚,去投靠那種花心的前男友。真不知道他對妳說什麼甜言蜜語!好牛不吃回頭草!除非妳想再次當他的妓女。哼!只差沒有收錢...」話說未完,她馬上接下王玉楠的耳光。

  「趙宜榆,妳說得太過份了!」

  玉楠正在轉身要離開座位時,聽到趙宜榆叫住她。玉楠以為趙宜榆發現良心要跟她道歉,就回頭聽趙宜榆的歉意。

  趙宜榆一伸手抓住她喝未完的檸檬汁,往向她潑出去。

  「啊!」她沒想到趙宜榆潑她的飲料,而且她的臉被潑。

  所有人的眼光聚集在趙宜榆的身上。

  「檸檬汁,妳已喝完。請妳付帳!」她不在乎所有人責怪她。

  「妳!」憤激的玉楠再度舉著正要打趙宜榆的手被王烜青抓住。

  「我剛才聽妳們的對話。快說!妳是不是跟花花公子許軒仁來往?」王烜青逼供她。

  「我…」玉楠被怒火的哥哥嚇得話說不出來。

  發覺不對勁的柯驍豪想要停止兄妹吵架,可是主謀者正在挑撥離間。

  「哎呀!原來妳哥哥不知道。妳這個妹妹保密保到家。」坐在旁邊看好戲的趙宜榆冷嘲熱諷地說。「我告訴你,你妹妹已有了他的骨肉。」

  柯驍豪的目光轉移到玉楠的朋友身上,說來真奇怪!這個朋友的身上有種不可思議的危險性,年紀大約二十三歲,容貌甜美卻藏不住奸邪的嘴唇,她綁馬尾,穿著黑白色格子襯衫,灰色九分西裝褲。

  「妳這個女人!」玉楠瞪出賣她的朋友一眼,她很後悔把所有事情告訴趙宜榆。

  「她說的話是真的嗎?」王烜青驚愕地望著妹妹的肚子。「妳已有了許軒仁的骨肉是事實嗎?」

  王玉楠低頭不語一發。

  「笨蛋妹妹!給我打掉它!」王烜青抓著玉楠的手緊緊地不想放開。

  「不要!」玉楠搖頭哀求他,「哥,拜託你不要逼迫我打掉它!」

  這時趙宜榆的手機響起來,她瞧見手機上顯示出許軒仁的名字。

  「妳的性伴侶在找我呢?」她按下手機的通話鍵,「喂,軒仁。你的女友在我身邊,要不要給她聽?」

  害怕的王玉楠顫抖地伸手接趙宜榆的手機時,它被王烜青搶走。

  「你是許軒仁吧?我是玉楠的哥哥。請你遠離她!我不允許你再和我妹妹一起。」話說完就掛斷手機,他緊握玉楠的手不放,他憤怒地把宜榆的手機放在桌面上。

  心虛的她不敢抬頭看火冒三丈的哥哥。

  「走!跟我回家!」

  「我不要!」玉楠直搖頭,想要掙脫哥哥的拘押。

  「妳!笨蛋妹妹!妳到最後看不穿這個人的心機!他是騙子,他玩玩你而已。」

  「我不相信!他是愛我的。」

  「妳這個傻瓜,他為何不找妳,反而找我呢?」趙宜榆奸笑。

  「妳這個女人…」玉楠的話說未完。

  

  王烜青這時拍打桌子很大聲音,三個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烜青身上。

  「妳夠了沒?妳想要大家吵到手足殘殺,妳才甘心!」王烜青對趙宜榆怒吼。「若不是妳作梗,她為何不聽我的話?」他再打玉楠,「給我清醒點!妳是已有家室的人,不能跟他混在一起。」

  王烜青付清所有飲料的錢,帶走被打而不甘願的妹妹。

  左右為難的柯驍豪跟隨他們離開,現場只留下似乎惡魔般的趙宜榆。

  等到他們離開後,她拿起手機打通。「喂!我幫你辦好了一件事,說好的。我讓她回到你的身邊。別忘了!你欠我的人情。」

 

 

 

 

 

 

 

●                                              ●                                                       ●

 

 

 

 

 

   氣惱的王烜青三人回到家。

  他將想逃奔的妹妹王玉楠關在她的房間,鎖好門,他把鑰匙放在自己外套的口袋內。烜青交代所有人沒有經他的同意,誰不准開,只好任她大叫拍門。

  他打電話叫妹夫吳佑陸到娘家來接王玉楠。

  烜青為了不懂事妹妹的事情懊惱不已地坐在客廳,柯驍豪走過去安撫他。

  「你別生氣!我們會想辦法解決你妹的問題。」驍豪倒水杯子遞給他。「剛才她的朋友是誰?」

  王烜青喝完水,一想到趙宜榆就不僅抓緊杯子甩向牆壁。「可惡!你當然不記得她!她是趙巧霙,以前早就改名成趙宜榆。」

  「啊!」柯驍豪無法置信從小個性很乖巧,得罪他人就哭泣的趙巧霙,竟然是對待朋友很狠毒,搶奪男友的那種女人。

  柯驍豪再次繼續問她的事情,這時候敲門聲音傳到大家耳裡。

  王烜青開門,見到來客竟然是許軒仁!王烜青掀起許軒仁的領子質問他。

  「許軒仁!你這種人還有臉來見我們。我妹被你搞大了!」王烜青揍他的臉。

  許軒仁只有被打的份,沒有還手。柯驍豪努力阻止憤懣的王烜青打下去,這時吳佑陸出現在門口外。

  「這是怎麼回事,你們為何打架?」不知所以的妹夫吳佑陸問王烜青他們。

  

  王烜青的媽媽陳滿楓急忙地跑來跟他說:「玉楠失蹤了!而且水果刀也不見!哎呀!她會不會想不開?」

  「媽!不會。她應該不會想不開自盡。她也許去...」他想到一個她有可能找的人,他立刻叫許軒仁打手機給趙宜榆。

  「宜榆?妳現在哪裡?」許軒仁問出地點後,就跟王烜青說。

  柯驍豪覺得怪異,問烜青:「你有想到你妹會找她?」

  他點頭,就捉住外套穿上。「因為,妹妹最信任,也是最恨的人就是她。走吧!快阻止她愚蠢的殺人行為。」他抬起頭來瞧見許軒仁,「許軒仁。如果你有心的話,不准許你跟上來。妹夫!我們走。」

  吳佑陸眼看著面前的許軒仁,就想起來以前王玉楠跟他合照過的照片。

  「奇怪!你是不是跟我老婆分手?」吳佑陸問他。「怎麼了?我聽說你被趙宜榆的男友打得到性無能。」

  王烜青和柯驍豪聽到吳佑陸說他是性無能就停下腳步。

「這是怎麼回事?給我說清楚點!」

「我非常對不起王玉楠!」許軒仁回想起,「我以為趙宜榆是容易泡上,就約她去逛街,結果被她男友瞧見,讓他打擊到…」軒仁不想說下去。「玉楠的肚子真的不是我的孩子。」

「什麼?」柯驍豪和烜青異口同聲。

 

●                                              ●                                                       ●

 

 

 

 

 

  在PUB裡,趙宜榆喝醇香的紅酒,她自己個人邊欣賞紅酒,邊聽好音樂。

  她覺得自己好笑!為何壞女人是我?什麼是好女人?

  一個紳士手上拿著一杯香檳接近獨身的趙宜榆。「小姐,怎麼一個人喝悶酒?」
  「少來一套!誰不知道我是你的女人呀!」宜榆不想理故意搭訕的紳士。
  「怎麼了?心情不好?妳告訴我,是誰惹妳?我絕對讓他不好過。」陳倫烈的手放在她的肩膀上,表現出她是我的樣子,讓所有人無法接近她。
  「我看還是不要。」光為了朋友王玉楠的事她心煩。

  「要我再次跟竹竿人打招呼也行。只要妳肯笑,我什麼都可以去做。妳笑一笑!」

  趙宜榆沒有理陳倫烈,就繼續喝她的紅酒。

  隨後,王玉楠出現在門口望出去人海,找到趙宜榆,她硬闖人海。

  趙宜榆看見王玉楠出現在她面前,就冷酷無情地跟著王玉楠說,「這裡是妳不守婦道,值得妳來。」

羞憤的玉楠拿著水果刀,只想要殺眼前那位賤女人。她手上的刀子往趙宜榆剌過去。

她可惜沒有成功,她被站在宜榆旁邊的陳倫烈捉住。

趙宜榆冷笑。「我的新男友為妳介紹認識,陳倫烈。妳的竹竿人男友被他打成性無能,哈哈!」

「可惡!」王玉楠無法擺脫陳倫烈的抵制。

「大小姐呀!妳別以為妳打我,我對妳兄妹罷休。我告訴妳,我接下來對付妳心愛的兒子吳韋紝。妳說我該怎麼對付他呢?」得意的她看著被捉住卻無能力的王玉楠。

「妳!」玉楠睜開大眼望著正大笑的她。

「她交給你好好照顧吧。」宜榆喝了紅酒。

她被挾帶進去一個房間時,許軒仁在角落邊的房間外面,他望見王玉楠被一名男子挾帶走時就叫住她的名字。

「玉楠!」許軒仁奔向他們面前。

「阿仁!阿仁!」玉楠一直掙脫卻無法逃離陳倫烈的手上。

  許軒仁瞧見在他們身後的趙宜榆正在慢慢嗜酒,他跑到趙宜榆的面前突然跪下。

「我求求妳!放開她。」他一直磕頭。

趙宜榆給陳倫烈暗示:不要理這種人。快離開!她起身。

「這是你給我的交待嗎?我要你乖乖地離開玉楠的身邊。結果你沒有做到,還誘騙她放棄家庭跟你遠走高飛,好給你財產醫療病。哼!我看,醫療是你的性渴望。」她把水果刀遞給他。「我給你兩條路走,一、殺我的男友,人可以跟你走。二、傷害王玉楠,我放你走。」

許軒仁聽她的要求,全身不禁發抖起來,他拿起她給的水果刀想到關著玉楠和她的男友陳倫烈的房間。他做出想殺這個沒有人性的魔女的舉動,可惜,趙宜榆看穿他的心思,早把酒瓶打破,迅速地威脅他。

她冷漠的眼神使人被迫走到絕望路,嘴角微往上。「想殺我哩?別忘記!我的綽號是你們取的。」

  許軒仁領悟到她的綽號在何處,她的作為讓人無法接受。冷酷魔女。

  「你的公主在等你去救她。不去的話,王玉楠變成怎樣的人,我不知道。」她拿著破碎的酒瓶提醒他。

  他突然放開手上的水果刀。「我輸了!」他起身。「被妳看穿了。我是愛她的錢,不愛她。我打算利用她給我的錢離開台灣去大陸看醫生。女人嘛!到處都有,還不差她一個女人。妳要當我的馬子?妳很野蠻,弄到我的心花勃勃。妳拋棄男友跟我,如何?」

這時柯驍豪、王烜青一起出現在門口外聽到許軒仁說的話,他們沒有衝進,只是靜觀。

「進來!外面的人。」敏銳超強的趙宜榆叫滯留在門口外的王烜青他們。趙宜榆放下酒瓶,叫房間內的陳倫烈和王玉楠。「你們有聽到竹竿人說的話吧!不是我逼他說。我把他交給你們去處理!」

王玉楠聽完許軒仁說真心話,氣憤地衝向許軒仁捶打。

趙宜榆正要功成身退時,柯驍豪開口叫她的舊名字。

「巧霙,妳不記得我嗎?我…」驍豪來不及反應就被她嚇住。

趙宜榆聽到陌生人嘴裡叫她熟悉的舊名字,就拿起水果刀抵住他的脖子。「你到底是誰?誰准許你叫我舊名字?快說!」

所有人被她的舉動嚇到忘記正要打罵許軒仁的目的。

「宜榆,妳真的忘了他嗎?」烜青朝向她走一步,卻被她怒目地看到不敢再走進。「他是以前最疼愛妳的驍豪大哥。」

她沒有反應,更不可能鬆手。「那麼說,是你准許他叫我丟棄的舊名字。」她突然大笑,又變剛才冷淡的臉,她面對受到驚嚇的柯驍豪介紹自己。「這位先生,你最好記住我的名字,我是趙宜榆。別叫錯名字。」

驍豪不相信面前和以前的人是同一個人,把皮夾拿出來有他們的照片給她看。「妳看,後面的人是我。妳真不認得我嗎?」

她看照片中四個人除了王烜青兄妹和本人外,另一個男生站在本人後面。她很大聲地說:「你少跟我扯上關係!」

  他被面前的人威脅不許可叫她舊名字巧霙。她用水果刀剌在照片中。

  「還有下次,你讓我聽到丟棄的舊名字,我傷害的不是照片,那麼簡單。」

  趙宜榆狠狠地盯著照片損毀而傷心的他,自動拉住陳倫烈的手臂而走出現場。

 

●                                              ●                                                       ●

 

  沒有戴上安全帽的陳倫烈騎著黑色重型機車DN-O1上在一路上狂飆。超愛冒險、生活上要剌激的趙宜榆的表情像沒事地大叫!但是她的精神力每下愈況,眼皮愈來愈沈重,她卻搖頭保持自己清醒。

  天殺的!都是那個男人叫舊名字害我差點一度沈睡。說什麼,不能讓那個人醒來!趙宜榆看見無人的公園就叫陳倫烈停車,她下車後,她不准許陳倫烈偷聽,也不准許偷看她。見到她走入廁所裡,有一段時間不見她出來,使陳倫烈懷疑。

  於是他不理會宜榆的禁忌,就偷偷摸摸地進入女廁所。還好!現在是晚上,公園裡沒有多人。一間間廁所他找,他終於找到宜榆在的廁所。他正想敲門時,聽從廁所裡面傳出兩種聲音,一個是宜榆的聲音,但是另個聲音卻不是她,而是別人。

「驍豪哥哥呢?他叫我嗎?」接著傳出另人的哭聲,一會兒就停止哭泣。

「終於結束了。小霙還不知道我的存在和外面的變化吧?」宜榆拿出面紙擦乾臉上的淚水,這時她瞧見地上有一個人影就迅速地把門打開。

違背約定而被她驚嚇的陳倫烈卻話說不出來。

「你有聽到?」她把陳倫烈逼近。「那麼,我們以後不用來往!」

再笨的人知道他被甩。他很不服氣自己被甩的事,單獨一人離開公園。

可惡!那個男人讓我的秘密曝露,我一定要他回報我的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