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歡樂地去迎接大家庭的新成員,柯建治的新娘劉潔芝。

  柯驍豪打扮灰色西裝很挺拔,很英俊。所有在婚宴的單身女郎和有伴的太太的注目不在一對新婚夫妻的身上,卻在配角柯驍豪身上。

  柯驍豪聽說,趙宜榆的全家人會來到場。他全天牽掛許久沒有聚會的宜榆,說來奇怪,他們初次見面,他知道這個女人的行為和個性,和以前不同。應該是憎惡她才對。為何對她念念不忘?

  魔女趙宜榆的家人出現,但是,唯一壞女人趙宜榆未出現,使人懷疑她有何心機。

柯驍豪跟小她一歲的弟弟趙宜傑悄悄話。

「你的姊姊真的沒有問題嗎?」

「驍豪哥哥,你在說我姊姊,是宜榆嗎?」他真的不明白驍豪為何突然問她的事?「我不曉得,宜榆好像有事情要先離開。等待她來嗎?」

柯驍豪從他嘴巴中說出她的名字時,覺得很矛盾。她改名後,個人也改變,連她弟改口叫她的名字。

「不。我…」

驍豪被外面傳出一場騷動打斷他們的對話,所有人到外面看情勢。一些牛、豬、雞、狗直接衝進婚宴,見到場面不可收拾的地步。本來很期待來賓祝福的一對新人,新郎看見一隻公雞,牠飛到他面前就把站在身邊的新娘當作擋箭牌。

外面的汽車突然衝進場地,負責開車的趙宜榆叫新郎柯建治快上車,柯建治迷糊地聽從她的命令就上車。她正準備離開時,柯驍豪見勢不對,沒多思想就跳到車頂上面。 

「妳給我停車!停車!」他祈禱魔女不要害他丟了兩條人命。「阿治!你幫忙勸阻她呀!」

她不理車頂上的驍豪叫喊,只管專心開車。

這時,柯建治懷疑眼前的趙宜榆熟練開車的技巧就問她:「妳有駕照嗎?」

「我沒有。」她得意地回答。「我只好用動物來通知你們。上面不請自來的人要小心安全!」

他們被她說的話嚇到忘記身在危境,要她停車,她偏偏停在十字路口中。斜對面有輛公車要過去,柯建治驚慌地叫趙宜榆快開車呀!

柯建治見到危機已去了就暫時鬆懈下來。「誰叫妳這麼做?」

「還不是那個人!你還沒有給那個人交待吧?所以我只好帶你走。」她故意不說那個人的名字。

「妳胡說什麼?我早已經跟他說清楚我們斷交乾乾淨淨,不會再有任何瓜葛。」心虛的柯建治吞吞吐吐地說,「請妳可以不可以倒頭回去?」

「那個人?阿治…她提的那個人是誰?跟你有關係嗎?」柯驍豪抓緊車頂上。「巧霙,妳可以不可…把車停下來?」他不習慣在車頂上跟別人說話。

他又叫禁忌的舊名字!她怒意地盯著上面。實在是很可惡!我不是恐嚇他不准許叫我舊名字,看來再加重罰不可。

「請你們乖乖地閉上嘴巴!老地方馬上就到達。」她再加速,她存心讓在車頂上的柯驍豪無法抓緊。

受到她駕車迫害的驍豪叫苦連天!連路人都聽到他的慘叫。

她闖了不少紅燈,連交通警察都出動,可是追不上她駕車的速度。

趙宜榆開車到超市的店前,她冷淡地看著柯建治冒出冷汗,不知道該下車還是留在車裡。她把車子停好就解開安全帶迅捷下車。到場感到安全感就鬆手,人倒下在地面上的驍豪。

「你還活著!虧我沒全力開車把你滾出我的車上。」她對喘氣的驍豪說。「你們等等!我帶他出來。」

他們見到她走進人妖俱樂部時,慌張的柯建治催促他。「起來!快點走呀!」

「阿治…讓我休息…」柯建治不自然的舉動,使他感到很奇怪。

「小治治,哎呀!你可把菲菲想死了。」

柯建治聽到自認是菲菲的聲音,第一個動作是躲藏。

一團紫色影子撲向車窗內的柯建治,猛親他的臉。

驍豪抬頭看到他們口中的那個人竟是面前的人妖菲菲。

「人我帶來了。我先走哦!」她踢向坐在地上的驍豪。「喂!你要留下來當他們的電燈泡嗎?」

「宜榆,謝謝妳。妳的罰單由我付清。」

「可是,阿治…啊呀!」無法丟下堂兄一個人的驍豪的領帶被她用力地牽,離開人妖俱樂部。

 

●                                              ●                                                       ●

 

 

 

   柯驍豪莫名其妙地被這個魔女趙宜榆牽動,像是不甘願到別地方的小狗被牽。

  趙宜榆停下來轉身,為了他剛剛叫她禁忌的舊名字而生氣。

  「巧霙!等…」話未完,他的領帶被面前的趙宜榆勒住。

  「你不想活!?你…」這時,宜榆昏倒。

  柯驍豪被突然昏倒的她嚇壞。

「妳怎麼了?!」他摸著她的額頭。奇怪!沒有發燒。

他正要打手機問王烜青時,被他抱著的她醒來。

「哇!不要過來呀!不要過來呀!霙霙不要!媽媽不要丟下我!」她突然變得很害怕,想逃離驍豪的懷抱。

使他覺得奇怪!剛才兇悍的魔女換了另一個很愛哭泣又怕人的小女孩。

她怎麼覺醒起來,看到陌生的男子抱她,她以為面前的叔叔對待她和以前那個人做一樣的事情。

「巧霙?不要怕。是我驍豪大哥,告訴我大哥,發生什麼事?」他才發現這個魔女身上藏著重大的秘密是雙重人格。

她聽到驍豪大哥四個字,哭得比之前更大聲,她突然抱著他訴苦。

「媽媽不要我!媽媽要壞姊姊來替代霙霙。」

壞姊姊指是魔女宜榆嗎? 

「乖!不要哭。巧霙,妳告訴我,壞姊姊是不是…」他見她的樣子不對勁!

「對呀!壞姊姊是我。」她回復冷酷兇惡的魔女宜榆,她以為小霙不知道她的存在。「你想救她嗎?可以呀!來殺我。殺我,她就能夠拯救。」她抓住驍豪的領子,讓他看清楚剛才弱小的巧霙和宜榆現在的樣子。

柯驍豪睜開大眼。殺她就等於是殺巧霙!

「巧…宜榆。」他無法叫出舊名字,因為他知道叫她名字後,下場根本不是他能夠承擔下來。

趙宜榆起身,她想起自己大鬧婚禮的事,家裡的人會發怒火。「我現在不能回家,暫時在你家借住幾天。那麼說定哦!」

柯驍豪睜大眼看宜榆。他有沒有聽錯?她要借住他的家!?

看來以後的苦頭有他夠受!

 

●                                              ●                                                       ●

 

 

 趙宜榆沒有帶來換洗衣物,就進入柯驍豪的家。

  她看著背後驍豪走進門口,馬上不客氣地點了點他的背。

  「喂!你馬上買新衣服給我。錢你幫我付。」

  「啊!為什麼?」柯驍豪不懂她為何要他跑腿,還要求幫忙付錢?

  「不為什麼。」她一點不想回答他的問題。

  這時候,宜榆的手機響起來。她看手機上的顯示名字:菲菲。

  人妖菲菲他不是一直拜託她,要求帶來何建治嗎?她猜想八九不離十,是何建治要離開他吧。

  「菲菲呀!又有什麼事?」她有點不耐煩。「你要我帶來何建治,我有做到。」

  菲菲在手機內哭哭啼啼地說,「小治治不要我!全世界的人都不要我。我活下去有什麼意義?」

  「什麼?!你不想活?」趙宜榆心想:又是鬧自殺劇。

   「妳不要理我!讓我一個人離開,我下一世做人,一定選擇當真正女人。」菲菲關上手機,他決心不要她再次打手機,妨礙他自殺。

「發生什麼事?」何驍豪聽她講電話的內容,可猜想剛才的人妖菲菲要拜託她做什麼事。

「沒事。只是菲菲想自殺挽回柯建治的心。我現在不想再插手他們的事。」

  「啊!」何驍豪不敢置信,她平常心去看待朋友自殺。「菲菲要自殺,妳卻沒反應。」他差點忘記,面前的女人是雙重人格。

  之前菲菲不知道容不下數十次自殺,讓趙宜榆的感覺很麻痺。

  「讓他死一死,跟我毫無關係。不理他。」

  一心挽救人妖菲菲自殺悲劇的他衝出去門口。

  一會兒,柯驍豪又回頭打開門,抓她的手就拉出去。

  「走呀!」他催促她。

「嘿!你為何要我去見自殺卻死不成的菲菲?」宜榆抽回被他抓的手。「你應該找柯建治才對。他才是菲菲的愛人,我不是。」

他不管她抗議,再度抓她的手就硬拉走。

 

●                                              ●                                                       ●

 

 

 

  人妖俱樂部的空氣充滿煙霧和人客們的嘈雜聲,趙宜榆和所有的女性不一樣,別人對煙霧反感連呼吸無法承受,反而她對煙霧好感,她恨不得把拉她進來的柯驍豪踢開。

    「宜榆,菲菲人在哪裡?」

  我怎麼知道他在哪裡?!哼!宜榆不屑地看一下人潮,她忍不住拉人妖哈拉一下。

  「妳是菲菲的朋友嗎?他在樓上,每次他被甩,在樓上獨自傷心。」某人妖透露菲菲的行蹤。

 「哎呀!你的膚質變得好好的,你告訴我你用什麼保養品?」

她故意找話題不想找菲菲。

  「宜榆!快點!」他被人妖摸得不習慣。

  她回也不想回應柯驍豪,就走向樓梯上去。

  柯驍豪快速地走開,跟趙宜榆走。

  他們到菲菲的處所,驍豪見到菲菲拿著清潔劑到嘴邊就迅捷地拿下清潔劑。

    「不要理我!快拿給我!」菲菲瞧見手上清潔劑被人拿走,直接追討清潔劑。

  「你自己不想活!我問你,你有想到關心你身邊的人,你肯讓他們傷心嗎?你有留下值得他們紀念,美好的回憶嗎?」驍豪全力勸導菲菲打消自殺的念頭。

    「我…」他一想到還有誰會關心他嗎?

  「菲菲呀!」趙宜榆暗示菲菲。「你聽!這位帥哥多麼關心你。」

  他彷彿找到一道微弱的希望,拼命地抓,不敢讓它溜走。他撲倒柯驍豪身上,向驍豪奉獻他的見面之吻。

  「宜榆?!」他不敢置信她竟然要他當替死鬼。「哇!我不要!走開!」

  宜榆看一邊直求饒,一邊向她求救的柯驍豪就覺得好笑。

  「嘿!你乾脆留下來當柯建治的替代品好了。你看,所有人都很喜歡你,我不留下來哦。拜拜囉!」她向驍豪道別。

  「喂!妳別走呀!」他見她停下腳步。「宜榆,我求妳!快點想辦法救我!」

  「救你也可以。但是你要答應我三個條件。」

  「好!只要菲菲不接近我。不管十個二十個條件我都答應你。」

  她迅速地向柯驍豪索吻。

  她豪放的動作使驍豪呆若木雞。

 

   驍豪一開始被趙宜榆吻得腦袋一片空白,無法思考,睜開大眼睛看著距離太近的趙宜榆。接著,他慢慢地放鬆正緊繃的身子,感受到她的熱情。

 

她自己結束一場唐突的熱吻。

  「好了!你聽好,現在起,這個男人是我的。誰不能搶走他。」

  她說出的話使菲菲不得不放棄柯驍豪。

  「哼!他是我好姊妹的男人,我不碰。」他想到她之前的男友。「妳的男友呢?飛了嗎?」

  趙宜榆不屑地看他一眼。「是呀!你要,儘管要。我不要的東西你去撿。」

  「真的!?」菲菲的眼睛一亮,他突然抱趙宜榆大叫:「宜榆,妳真是好妹妹!」

  趙宜榆推開人妖菲菲的擁抱就拉走呆滯中的柯驍豪。「喂!我們要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