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吻被奪去,魂魄卻沒有回來的柯驍豪望著背影的趙宜榆,他們奔向店外面。

  「我們差點被困在裡面!你該找柯建治,不該找我呀!」趙宜榆鬆懈下來,一開口罵起來。

  「宜榆?妳為何吻我?」被她罵到臭頭的柯驍豪卻回魂。

  「呸!為什麼吻你?哼!要不是你,胡里胡塗地帶我來,你早就當菲菲的老公。」

  真是!不知道小霙喜歡他哪一點。宜榆看他笨拙的臉頰多了紅潮,冷言冷語地說:「你答應過我三個要求吧?第一、永遠不叫那個人的名字。第二、不可以告訴其他人我的秘密。第三…留到以後我想到再說吧。」

    「巧…」他想開口問巧霙的事,又不好問她。

  「喂!你最好,不要說那個人的舊名字。不然,我殺你。」

  趙宜榆是標準魔女。沈睡在她心內的巧霙是天使嗎?

   「妳一向稱呼她什麼?」他好奇這個人格不會叫醒原主人格名字。

  「小霙。」她轉向另一邊,看到遊藝店外面好似等待人的中年男子,她突然變臉!

   宜榆帶他到一邊躲藏。她看著中年男子忙著招待客人,不知不覺地將原本展開的手掌握成石頭。

  他發覺到宜榆的視線直接到遊藝店。

  「宜榆,看什麼?」

    難道是他嗎?可是他不是在牢獄中嗎?難不成,他又放出來!不行!我要沈靜,不能衝動。對!我不可以衝動。

  看她想衝動,衝向對面殺人的樣子,柯驍豪感到很可怕。

她把身後的柯驍豪移開,作勢不准許他多嘴。

  後來有一位年齡小的女孩子出現,她彷彿可以當中年人的女兒。中年人跟她開心地談話。

  又是無知的女孩子來送死。

  「走呀!」宜榆要他跟隨。

  宜榆裝作跟柯驍豪要好的樣子,接近他們,她故意撞到中年人。

  「對不起!對不起!先生,你沒事吧?」她一直跟面前的中年人道歉。

  中年人確認自己沒事,轉身移向女孩子走。

  趙宜榆看中年人的身影漸減消失,她拿出來不屬於她的咖啡色皮夾。

  驍豪驚訝地指著她和皮夾。「妳偷竊皮夾!」

  「你不要大叫!你可知道嗎?那位披上人皮的狼先生是誰嗎?」

她拿給他看皮包內的身分證,身分證有那位先生的名字:趙志虎。

「趙志虎?他是誰?妳認識他嗎?」

「你還是別問。快跟蹤!我預感這個女生遇上不好的事。」她很擔心跟趙志虎在一起的女孩子會逃不開他的魔爪。

柯驍豪搞不清楚狀況,就保持跟他們的距離。

之後,柯驍豪和她見到他們走進一家卡拉OK。

「柯驍豪,快點!」宜榆總是對他不客氣地吆喝著。

他第一次看到為其他人安危擔心的宜榆,他不得不配合她的作法而去做。驍豪不知道她對名字叫趙志虎的大叔有任何過節,還是靜觀其變。

等待不知道多久等到兩位陌生男子走在門口中,趙志虎大叔迎接他們。

他們的臉上很樂意,趙宜榆看他們一舉一動就很忿怒。她拿手機偷偷監視他們,他們進入,趙宜榆也跟進入。

這時候好不死的手機響起來,趙宜榆和柯驍豪緊忙躲藏,還好,他們沒有注意到身後行動很怪異的宜榆。

「喂!」她心裡很想要罵不會看時機打她手機的人。「有話快說!」

「是我劉虹。妳可知道我們遇上是誰?廖正杰和我不認識的女人牽手在路上。等一下,我拍照傳給妳手機。」

一會兒,手機傳來的照片是廖正杰兩個人,另女子竟然是愛情女騙子林艾琴。

她急忙地打手機。「妳可知道那位女人是誰?是林艾琴。她是詐騙集團!妳給我阻止廖正杰拿錢給她!快!」

她再度打手機給廖正杰的家人。「你好。我是宜榆,廖正杰的朋友。請問他有告訴你去哪裡?拜訪哪位?」

廖正杰的爸爸回:「他去桃園,見他的同學。怎麼?」

宜榆才明白了,他跟林艾琴聯手騙他的家人。

「沒事。替我向廖媽媽問好。」總之她不能讓廖媽媽為了笨兒子操心。

趙宜榆把自己的手機關機起來,急忙地跟柯驍豪悄悄話。

柯驍豪知道該如何去做,只是他不懂趙宜榆這個人為何兩邊擔憂別人的安危?

「對不起!我想找人,可是我好像迷路。請你們能不能幫我一忙?」

趙宜榆躲在某處聽到柯驍豪編出理由,就搖搖頭。他們會相信驍豪說出爛理由,分明是有鬼。她要準備阻止他們前進的東西。

「不行!」另外男子打開門,露面一點點。

他看到裡面的一位少女正在睡眠中,他大約知道這些男人對少女不懷好意。

「小珠!」他編的名字好爛!「你們對我的妹妹做什麼?」

  他推開兩位男子和趙志虎就把少女抱起來,離開房間。

  趙志虎大喊:「快追!」

  趙宜榆等柯驍豪跑到遠處時,她拉開麥克風的線讓他們絆倒,她拔腿就跑。
  「喂!幹的好!」宜榆覺得沒有必要叫他的名字。

  等幾分鐘後,警察趕來到現場。

  宜榆打手機問劉虹,廖正杰的狀況。

  「不行!我無法勸告他。他好像真的很喜歡她。他很甘願地為她付出。」

  「嗯,我知道。謝謝妳的幫忙。」

  廖正杰真的喜歡林艾琴嗎?

  她打手機的簡訊傳遞給正杰以前暗戀的高佳芳。一會兒,佳芳打電話:「什麼事要我幫忙?」

  「真是抱歉!以後再跟妳說明。請問妳的地址搬遷了嗎?」

  「前幾天才搬遷好了。新地址我過幾天寄給妳。」

  「真是太好了!我問妳,妳搬家還有誰知道?」

  「只有家人、妳知道,鄰居不知道。」

  「我要妳的舊地址,可以嗎?」

  「可以是可以,妳要舊地址做什麼?」

  「我要去救人!」她去騙人還不如去救人。她終於要到高佳芳的舊地址。

  於是,她打廖正杰的手機。

 

●                                              ●                                                       ●

 

  廖正杰和林艾琴正如劉虹說的事實,他們互動地喝一杯飲料。不知情的人以為他們是一對戀人。林艾琴靜態地看著他,她的眼神像無家可歸的小孩,廖正杰出手很大方,她看到正杰在他的大衣內拿出來皮夾,她的嘴角微微地往上來。

    「一萬?還是兩萬?」

  林艾琴指出兩根手指。

「好。」正杰從皮夾內拿二十張千元大鈔票給她。

「謝謝!」他們再繼續喝飲料。

  於是,趙宜榆看到他們的情形就覺得很可笑。

  柯驍豪跟著宜榆來,他好奇這個冷酷魔女該如何救人。

  宜榆靜靜地走向廖正杰背後,「哇!」正杰的嘴巴來不及反應就把飲料吐出來,在他對面遭殃的林艾琴被半途殺出程咬金的趙宜榆激怒。

  「哎呀!真是對不起!」我是故意的,看妳拿我如何?看不出來她有一絲毫懊悔的表情。

  「妳!」艾琴用面紙擦拭淋濕的臉。她轉向廖正杰假裝被人欺負的樣子。「廖正杰,你看她!」

  「宜榆!」廖正杰站起來正要質問她時,她不理采這個笨蛋就迅速地坐下。

  柯驍豪看不穿她的做法,就跟著坐。

  「林艾琴。妳的男友可以不可以讓我帶走?」

  「正杰為何要跟妳走?」林艾琴大拍桌子。「他是我的男友,明年將要結婚。」笨蛋凯子我好不容易找到,妳憑什麼要帶走?

  「對!我是艾琴的男友。明年我們就要結婚。」廖正杰不明白兩個女人爭奪他的戰爭。他傻呼呼地跟林艾琴點頭。

  「喔!真是天大喜訊。恭喜!恭喜!」宜榆從褲子的口袋拿出來紙。「那麼,高佳芳的地址你不用了!」

  廖正杰聽到心上人的名字就有反應。

果然,他還是喜歡高佳芳!

趙宜榆把紙條撕毁的動作給廖正杰看。他快要發瘋!他奔向她奪走紙條,但是沒有成功。

柯驍豪幫忙阻擋廖正杰像餓狗遇上雞瘋狂地追。

「宜榆!拿來!快給我!」正杰氣趙宜榆找一個幫手,否則趙宜榆手上的籌碼被搶奪。

「你叫我給就給!那我不是沒有面子嗎?」趙宜榆直躲開正杰伸出手。

「妳!」他氣不過她。「妳到底給不給?」

林艾琴第一次看到廖正杰為了另女人發狂到地步的一面。

「正杰,你告訴我,到底是愛她還是愛我?」林艾琴質問他。

「有人吃醋,而且吃了大桶子的醋。真是不好意思!該怎麼辦?這個男朋友要不要選擇誰,誰要退出?」宜榆拿著紙條故意在廖正杰的眼前晃動,使他不得不選擇。

「我…」廖正杰無法在兩邊做出選擇。

「別忘了,朋友們只有我才有高佳芳的聯絡。只有我可以幫你追高佳芳。請你考慮哦!」

柯驍豪見識到冷酷魔女搶男人的手段高明,使他不得不佩服趙宜榆很有計劃又冷靜地處理。他想起前幾天趙宜榆跟王玉楠反顏相向,他懷疑趙宜榆是不是同樣方法讓王玉楠回頭?

「真的嗎?」廖正杰掙脫林艾琴的手。「別樣子!很難看!」

「你…你嫌棄我難看。」她搶男人搶不過趙宜榆。「我們分手吧。」

「好。是妳提要分手。不是我。」

「妳不把錢還給正杰嗎?正杰將來要跟高佳芳結婚,那些錢不是要當作結婚基金嗎?」趙宜榆提醒他這個笨蛋。

「對喔!妳說得對。」他向林艾琴要錢。「兩萬元快一點還給我!」

「你們…」林艾琴把好不容易得上手的錢奉還給廖正杰。「我才不希罕這個男人和錢。」

  「廖正杰,我們走吧!」趙宜榆拉廖正杰走出去。

  柯驍豪始終沒有說話的立場,只有乖乖地閉上嘴巴看戲的份。

 

 

●                                              ●                                                       ●

 

  趙宜榆他們眼看著廖正杰快樂地走回去。

     柯驍豪終於鬆了一口氣。

  只是趙宜榆的情緒好像不對勁。

  「喂!」她倒向柯驍豪的左肩上。「什麼話都別說!」接著,柯驍豪的左肩傳來痛楚,忍不住地大叫。他不知道路上的人們用異樣的眼光而自言自語地看著他們一對。

  「哎呀!宜榆!妳在做什麼呀?好痛!」

  之前救援成功使她很不滿想要找個人來發洩,倒楣的人在她眼前,說什麼不放過!

  氣死我了!都是這個傢伙害我瘋狂,不能讓我冷靜下來。我又不是詐騙獵人,為何要去救人?他憑什麼身份要我去救!?憑什麼!?

  可憐的柯驍豪只有乖乖的份讓她出氣,直到被她咬出血才鬆口。

  可是,趙宜榆好像發洩不夠似,她拉著柯驍豪走。奇怪!她打什麼如意算盤?

  他們走到黑暗又潮濕,窄狹的巷子。

  趙宜榆突然抱著驍豪,他被面前這樣動作的人嚇住,他怕不知道宜榆怎麼樣對待他就不敢動。

  宜榆越抱越緊,讓他感到她的手腕勁力而呼吸快要沒氣了。他想推卻推不動宜榆。

這時,她鬆手,柯驍豪鬆了一口氣,她突擊打他的肚子。

「哎呀!不要打…」

  她一直狂瘋地踢打柯驍豪,他跪在地上哀求不要打。趙宜榆沒有聽到他說話就打這個人肉沙包,打到她不安、憤懣複雜的心情消失為止。

  呼!舒暢多了!她回神看到哀痛的驍豪,覺得悶悶不樂。奇怪!為何我會有這份捨不得的感覺,而來自是叫我舊名字的人?我才不管那麼多!這些事情都是他惹來的,是他自吃苦頭。對嘛!我不用安慰他。他自己活該!

    柯驍豪抱著被她打得不像話的身子,正要接近她時,她卻迴避。

  這時,她想到地方可以減壓。「嘿!你要不要跟我來?不過…我勸你最好不要對高佳芳動真情,否則我會用以前嚇跑追求她的男子方法就是倒追你,你有種試試看!」

她說的話是恐嚇嗎?柯驍豪撫摸著身體的疼痛。這個魔女下手很重,而且她說的話一向很毒。

宜榆立刻打手機。「佳芳!我辦好了,我們要不要去老地方?沒有什麼,我只是想要過癮。嗯!現在就可以去吧。什麼?妳現在不能去哦!」她關著手機。「哼!八成是倒霉鬼看上她吧。」

趙宜榆遠望有空人乘坐的計程車往過來,她舉起右手招到車。「嘿!柯驍豪。你還不快點上車!」

柯驍豪緩慢地一步一步走進計程車。他開口問宜榆,「我們去哪裡?」

宜榆不想理他,直望著車外的風景。

計程車開到某地方停,柯驍豪付車錢。他們下車後,見到許軒仁站在門口。

趙宜榆才知道這是什麼回事。

糟糕!又是自認以為是情聖的傢伙。她走向許軒仁,「你可以不可以回家?你這樣子讓我很困擾。」

「宜榆。妳知道我的來意,可以不可以讓我見她一面?」

「我告訴你,我不知道她的下落,而且不幸的消息我不敢說出來。我一說,你就不相信吧!」

許軒仁抓住趙宜榆的肩膀大聲說:「快說!她在哪裡?」

她又來了!柯驍豪嘆氣,宜榆這種唯恐天下不亂的個性,何時改善?

「放開我,你可別緊張嘛!我沒有說她死了。只是她有男友。她應該在男友身旁侍奉吧。」趙宜榆見他失望就繼續說下去。「她說想送給男友禮物,不知道選什麼禮物才好?你是男人,又是情敵。我問你,男人要什麼禮物才可以滿足?」

「這…」

「不然,你要買給她男友如何?」

「要我買給他,門兒都沒有。」

「喔!你要放棄佳芳嗎?是你開頭要追求她。」

等等!許軒仁也喜歡高佳芳?高佳芳是怎麼樣的人?為何這麼多人喜歡她?他倒是想見佳芳的一面。

「好!很好!是妳逼迫我放棄。」他離去。

  「我們要去哪裡?」柯驍豪好奇地問。

  她懶得看他,淡淡地回答他的問題。「去棒球場。」

  她進入便利商店,買一些繃帶、零食和飲料。

 

 

 

 

 

 

●                                              ●                                                       ●

 

 

 

 

 

趙宜榆四處尋覓高佳芳告訴她的觀眾座方向,結果找到了專注球場的高佳芳。

「嘿!妳要的我幫妳買回來了。」她手上的東西交給高佳芳。她拿起柳丁汁大口地喝。

高佳芳跟她道謝後,再問她。「怎樣?他有沒有再次為難妳?」

「沒有。」她明白佳芳問的人是誰。

等佳芳注意到她背後多了柯驍豪。「這位是?」

  「他是剛剛認識的人。」

  「你好。我是趙宜榆的朋友,高佳芳。」她先自我介紹。「你是宜榆新交往的男友嗎?」

  「這個笨蛋才不是我的男友。」趙宜榆打斷柯驍豪正要說出口的話。

  「是朋友嗎?」

  「朋友?對不起!我沒有這種外表卻是花瓶加上笨蛋,又沒有內涵的朋友。你是在我心中的垃圾。懂嗎?垃圾!」趙宜榆用力地握緊她的飲料,甩開喝掉一半的柳丁汁。她想到整天倒楣都是他惹事起源的。

  「怎麼了?」佳芳不明就問,他們之間發生何況?

  「我是柯驍豪。」驍豪小聲地說。「她…剛才警告我不準追妳,否則她會不放過我。」

  「柯先生,你喜歡她嗎?」佳芳的嘴角揚起,跟驍豪悄悄話。「讓她不放過你,如何?不過她鬧出來大事,我看她暫時不能回家。」

  「妳知道嗎?」驍豪擔憂將來可能被她欺凌。「她要脅我讓她進我家,還要我幫忙買換洗衣物。我不知悉她個人的性格、個性和在我印象中,小時候的她相處有不同。」

  「那麼說,你也見到〝她〞。」高佳芳終於搞清楚宜榆為何針對他發火的原因。

  「她?」莫非高佳芳知曉趙宜榆的過去嗎?

  這樣一來,高佳芳終於有好戲可以看囉!

    「別生氣!別怒火!宜榆,妳可別忘了自己惹來的禍。」佳芳一邊安撫,一邊提醒宜榆。

  「啊呀!我居然差點忘記我爸媽不可能原諒我所做的事情。」

  真是!拿她沒辦法!佳芳搖頭。「柯先生。她要暫時躲在你家。宜榆,過幾天後,我會打手機給妳。拜拜!」她起身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